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王浩主持会议

9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国家千秋大业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抓好政策对接,推动工作落实。要抓好大保护,推进大治理,加大西安境内河流水系的生态保护和治理力度,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坚持集约发展,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持续提高经济和人口的承载能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做好产业链文章,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加大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成效,确保按期高标准高质量脱贫。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坚持正确方向,突出思想内涵,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好各类系列庆祝活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配合,形成合力,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紧紧盯住教育、交通拥堵、住房以及城中村、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强力破解难题,认真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切实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河流水系治理、治污减霾、植树增绿等工作,建设生态西安、美丽西安。要以筹办第十四届全运会为抓手,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西安的城市品位和文化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