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稳增长促消费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稳增长促消费工作部署,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稳增长促消费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市统计局贸易处处长黄小丹、相关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领导等参加座谈。

会上市场运行调节处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市统计局就消费指标及统计政策进行了解读,各区县、开发区汇报了上半年社零工作开展情况及指标完成情况,与会人员研究探讨了消费领域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稳增长促消费工作举措。

在听取各单位发言后,吕局长对重点区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社零指标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安排部署。小结时,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认清当前形势,增强紧迫感,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把社零指标工作抓上去。

二是要夯实责任落实领导包抓机制,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引导商贸企业开展促销活动,促进消费市场平稳发展。

三是要狠抓落实鼓励达到限上标准的商业综合体内企业及异地商贸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入库纳统,确保应统尽统,推进社零指标持续向好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