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工业经济 加快追赶超越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西安追赶超越的最大差距和短板在工业,最大的希望和潜力也在工业,要全力以赴推进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强化工业产业集群化发展和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做大工业经济,加快追赶超越。

  王浩首先来到西安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现场,详细询问项目总体规划布局、建设进度和基础配套建设等情况,要求为项目建设创造好的环境、提供好的条件,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陕汽控股集团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制造企业。王浩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陕汽发展历程、技术创新、市场销售和未来产业布局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要求,要围绕汽车龙头企业,培育和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全面提高本地配套率,加快推进全市汽车产业园区化、集群化发展。

  随后,王浩来到北客站南广场,了解高铁新城总体规划设计和北客站运营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高铁、地铁、机场和火车站互联互通的能力,打造“三个经济”的支点。

  在西安华欧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王浩深入产品装配区和试验区了解企业生产、销售、运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做大做精做强。他要求,要进一步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加快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国家创新高地。

  王浩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进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做大总量、做优增量、做强质量,加快构建起西安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坚持围绕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加快推进今年确定的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顺利推进、早见成效。

  市委常委王琳、杨晓东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