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赋能城市发展圆桌会举行 李明远出席并讲话

10月29日下午,硬科技赋能城市发展圆桌会在西安举行。

市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来自我市国际友好城市嘉宾及专家院士、企业家代表瓦蕾莉娅·法施奈、巴斯卡·弗哈德古、伊丹·米兹拉奇、姚期智、闫立金、薛惠锋、陈天石、路一鸣、米磊、沈伟、李国强,围绕高科技赋能城市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等话题发言交流,安妮·莱特雷、曲双石及查显友、石光明受邀参加。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副市长王勇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李明远首先对国内外嘉宾来参加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西安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2017年西安开始举办全球硬科技大会,在积极推动交流互动、扩大合作过程中,让“硬科技”概念深入人心。现在,大力发展“硬科技”产业、发挥“硬科技”在创新驱动中的引领作用,正越来越成为各方共识。相信本届大会能够激发出大家更多思想火花、凝聚更多智慧共识,不断促进“硬科技”领域创新发展。

李明远说,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自古以来与各国城市和地区交流频繁、合作广泛,开放包容已成为西安的城市特质。进入新时代,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化,进一步增进各方交流、加强互利合作就更加具有必要性和迫切性。

李明远说,如今的西安,科教人才资源丰富,高技术产业聚集度高,城市面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当前,正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欢迎大家继续支持西安,宣传西安,来西安发展。西安将充分利用好大会这个平台,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务实合作,为全球“硬科技”事业发展作贡献。

会上,我市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签署校地、院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我市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团、科技创新团队和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及相关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