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到西咸新区督导恒大文旅城 和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

1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西咸新区实地督导恒大文旅城和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

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参加。

恒大文旅城项目2018年5月开工,是集主题乐园、高端酒店、大众娱乐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已投资114亿元,计划2021年6月正式运营,预计年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拉动消费200亿元。王浩来到项目展示中心,结合沙盘、视频听取项目总体情况介绍,到施工现场查看运动、会展、游乐、商业等工程建设进度,他说,西安把扎实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为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出台了12条支持政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政策机遇,创新运营模式,将历史、人文、科技等元素与现代休闲娱乐相结合,增强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打造彰显西安历史文化特色的高品质文旅项目。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设计产能50万辆,带动就业1万人。目前,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车间主体完工,今年2月底将首车下线、9月底实现量产。王浩走进涂装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设备,他向企业负责人了解项目进度、工艺流程等情况,询问还需要解决什么具体问题。王浩说,当前西安提出了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目标,出台了22条支持政策,把汽车产业作为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着力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希望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做好市场营销、产业配套等,西安将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按时序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