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1月13日上午,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会上,王坤、王晓蓓、袁晓玲、冯勇、许和兴、王淑惠、郭鹏等20位各界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就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科技创新、教育医疗、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李明远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完善,是社会参与、上下互动的过程,是集众智汇众力、寻求最大公约数、民主科学决策的过程,更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大家的意见建议既有宏观层面的思考,又有针对性较强的措施,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积极为西安发展出谋划策表示感谢。

李明远要求,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好、修改好、完善好,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良策,使报告更加贴近西安实际,更加贴合群众意愿。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相关举措、改进工作,更好担负起为民服务、推进发展的职责。希望大家紧盯国家发展战略和新时代发展趋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工作实践和岗位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共同把西安的事情办得更好,为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