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在西安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强支撑

1月15日、16日,省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西安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强支撑。

李明远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安排要求,体现了省政府立足省情实际的战略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李明远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年,我们将以“迎全运”为契机,以“十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切实发挥在关中城市群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强支撑、作好表率。将继续深挖西安科教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市;全力实施“三改一通一落地”,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发展“三个经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和经济外向度;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消费升级;狠抓重点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