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到周至县检查疫情防控 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按照市委关于市委常委到联系区县检查指导工作的安排,2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到周至县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秦岭保护等工作。

在环山路团标检查站,由周至县公安、卫生、农业、交通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正在认真检查来往车辆。王浩看望慰问了一线防疫人员,并检查车辆登记、网格化管理系统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要严盯死守外防输入,保障好运输生活必需品和农用物资车辆正常通行。

惠秦果业猕猴桃示范基地占地1000亩,按照绿色标准生产,全程采用机械化作业,带动了80户240人脱贫。王浩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今年农业生产情况,察看猕猴桃新品种嫁接工作进展,询问猕猴桃的品种、亩产量、销售和农户收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王浩说,猕猴桃的原产地就在周至,猕猴桃产业既是周至农业特色产业,也是脱贫富民产业,周至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脱贫攻坚最后堡垒,以猕猴桃产业为重点,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108国道穿越黑河水源地,是进出秦岭的重要通道。王浩沿108国道先后来到马召镇检查站、黑河公安检查站,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建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治到位、修复到位、保护到位。要从严从实抓好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加强野生动物监管和防疫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猎杀、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扎实抓好黑河水质监测、水源涵养、水污染防治工作,切实保护好西安的水源地,保证全市人民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