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为全省第五批医疗队西安队员送行

2月24日中午,陕西省第五批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北客站举行。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明远为我市医疗队员送行,祝他们早日凯旋。

李明远首先向大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说,此次疫情发生后,省、市广大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冒着极大风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陕西与湖北、西安与武汉是相邻省、兄弟市,有责任、有义务贡献力量,与湖北、与武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你们就是最美丽的逆行者。

李明远叮嘱医疗队队员,在一线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治病患。要畅通信息,与大后方保持联系,遇到当地不便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我们将全力解决,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要服从调度安排,发挥专业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为患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心理治疗。

据悉,陕西省第五批医疗队也是我省首支赴湖北的心理援助医疗队,32名队员来自西安、咸阳、渭南、铜川的8家医疗单位,其中19人来自西安。

副市长徐明非,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