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商务局举办诚信工作培训会

根据市社会信用建设领导小组要求,为加快推进我市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提升我市营商环境质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7月10日,市商务局组织举办了诚信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副局长麻晓勤主持,局机关和所属企事业单位人员参加,西安市委党校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美学硕士李颂华进行了专题讲座。

李颂华教授以“诚信—中国人的第一项修炼”为主题,引古喻今,引经据典,用独到的见解、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事例,认真解释了什么是诚信,深入分析了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立足政府、社会、个人3个层面,从“建设诚信社会,政府必须先‘正己’、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加快推进依法行政的步伐、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将诚信指数纳入政绩考评”,用好的制度重建诚信,诚信要从自我做起等方面对怎样抓好诚信建设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方向,对当前形势下我局进一步抓好商务诚信体系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持续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启示和引导作用。

麻晓勤副局长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陕西自贸区西安核心区、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诸多战略机遇叠加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社会经济发展、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期。如何通过商务领域诚信建设,持续改善我市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们每名“商务人”面前的现实课题。麻晓勤副局长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理解,强化思想认识;二要联系实际工作,抓好结合渗透;三要着眼推动发展,建立健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