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西安站 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20年9月9日-10月8日,组织开展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9月8日晚,2020全年“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在北京前门步行街设主会场,我市“消费促进月”活动在长安区长安广场同步启动,市政府副市长沈黎萍主持启动仪式,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致辞,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介绍了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西安站系列活动内容,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介绍了长安区“长安闹市”活动开展情况,省商务厅厅长赵璟宣布活动启动,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西安站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政府副市长和文全、副秘书长黄晓华,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领导,以及120余家商贸流通企业代表、30余家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西安站系列活动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将重点举办“长安闹市-西安名品会”、“星耀长安-服务明星挑战赛”、“嗨购西安”等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全市商贸企业抢抓“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着力拉动家电家居消费、精品服饰消费、农产品扶贫消费、地方名特优消费、餐饮会展消费,打造消费新场景,提升消费服务品质,促进消费增长。目前,已确定62家企业作为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重点企业,包括各大商业综合体、家电卖场、建材家居、品牌连锁店、品牌餐饮店等,计划开展促销活动176场次,并拿出专项资金,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绩效明显,具有可推广、可复制性的促销活动典型案例给予资金奖励,鼓励全市商贸企业危中寻机,激活消费市场人气,推动商业秩序全面恢复,为全年消费加速回补注入新动能。

“长安闹市”作为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西安站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计划在全市打造5条闹市活动,每个闹市突出设置消费扶贫专区,西安名特优产品专区,老字号非遗文创专区等,搭建网红打卡场景,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新的消费体验,感受西安商业的多姿多彩和无限魅力。首条闹市活动在长安商业步行街举办,80多家重点企业、主要电商平台精彩亮相,百货、美食、儿童游艺、消费扶贫及文创非遗四个主题区,共计100多个展位“大咖云集”,各个展位前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喜悦热闹的气氛。省商务厅厅长赵璟、副市长和文全、副市长沈黎萍、副秘书长黄晓华、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长安区政府区长李娴一并考察了“长安闹市”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