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隆基光伏专列运输工作协调会

11月23日,市商务局(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召开隆基光伏专列运输工作协调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主任张选民,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国际经济合作处、口岸处、自贸综合信息处、经开自贸办、国际港务区自贸办以及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降低运费成本、与陆港多式联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的诉求;陆港多式联运公司针对诉求进行了说明,提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建议。参会单位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探讨了解决思路和办法。

张选民主任要求,与会各部门要针对企业诉求,结合各自职能,形成合力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一是要提高站位,立足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制定服务策略,为重点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二是要研究吃透省市各项支持政策,深入落实已有优惠措施,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汇聚各方资源,支持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三是要不断向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挖掘服务创新点,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让重点企业成为助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双方企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各自业务发展情况,以互利共赢为目标,寻求合作“最大公约数”;各部门要尽快行动,积极对接省商务厅和车站海关,为企业争取支持政策。市商务局将持续关注双方合作情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