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新时代 洞察新增长|2020西安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今日举办

为全力推进国际美食之都建设,12月11日,在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举办了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承办;中国陕菜网、西安市老字号产业促进会、西安连锁经营协会、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西安酒店营销经理人协会、华商报、美团、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2020西安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黎萍,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组贾银生,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西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张选民,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建锋、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出席大会。本次大会以“餐饮新时代,洞察新增长”为主题,还特邀了专家学者、相关协会负责人、全市重点餐饮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等约500人余人。共同探讨大西安餐饮转型发展之路,多方资源齐聚,促进西安餐饮企业对话全国,洞悉西安餐饮业新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动西安餐饮业传承创新繁荣发展。

沈黎萍副市长向大会致辞,她指出,餐饮业是反映一个时期一个区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我们举办的2020西安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是擦亮西安“中华美食之源”、“国际美食之都”金字招牌,共同推进西安餐饮业传承创新、多元化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健康的务实举措。希望与会代表为全市餐饮业创新发展会诊把脉、谏言献策,共同推动西安餐饮业传承创新、繁荣发展,为创建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促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西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张选民以“共克时艰 聚智集力 创新发展 全力推进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建设”为主题作了主旨发言。

会上,西安市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文平、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共事务西北大区总经理卜巨涛、西安袁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磊、天朗集团副总裁、天朗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周岗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四位嘉宾的主旨演讲为西安老字号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宝贵建议。紧接着,由西安连锁经营协会承办的“2020冬至饺子节启动仪式”更为餐饮市场增添了活力。大会最后,向全市上百家企业和个人颁发“2020西安老字号创新成就奖”、“”西安国际美食之都西安美食推广大使“、”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2020西安餐饮供应链优选企业奖”、“2020酒店贡献奖”,对他们在过去一年中,立足餐饮行业。为我市建设国际美食之都作出的突出贡献进行表彰。

2020年,西安餐饮与全国餐饮业一起走过了停业、复工、复产、以及后疫情时代的餐饮创新升级。西安作为著名的“国际美食之都”,美食享誉全球,餐饮市场繁荣兴旺,这场西安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呼应时代需求,为西安餐饮业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树立信心,此次大会的举办,既肯定了西安餐饮行业一年来的努力与成绩,也为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定的基础。面对餐饮新时代,品牌优化、产业升级,餐饮人共克时艰,共同为打造西安国际美食之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