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赴西咸新区调研交流

1月15日上午,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带队赴西咸新区就“推行‘三服四化’改革,打通基层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创新经验进行调研座谈。西咸新区自贸办专职副主任李朝杰,西咸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营商办主任车飞,西咸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力,高新区、经开区、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自贸办及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三桥便民服务中心,现场了解了“三服四化”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具体举措和服务事项清单化、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重心下沉化的实施情况,随后与西咸新区自贸办、营商办、政务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西咸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营商办主任车飞从整合办理事项入驻、设定服务标准流程、培养基层服务人才、融合线上线下资源、强化基层政务服务、引领基层服务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三服四化”改革经验的创新背景、具体举措、实施效果和下一步计划,并围绕如何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基层服务改革进行探讨。

李群刚副主任表示,西咸新区的“三服四化”改革经验系统集成性高、可操作性强、服务基层成效显著。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要率先学习借鉴、复制推广;要与西咸新区密切沟通联系,强化区域联动、协同创新的工作合力;要明确目标定位、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精准持续发力,将自贸试验区改革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让自贸试验区改革红利惠及群众,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