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外经贸企业座谈会

3月15日下午,张选民局长召集外经贸重点企业座谈会,再次征求对《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的意见建议,交流探讨推进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配套具体支持政策。

会议由麻晓勤副局长主持,市委改革办改革一处负责同志应邀参会。爱菊集团、隆基乐叶、山海源集团等11家企业(园区)负责同志对拟出台《工作措施》给予高度赞扬,并汇报交流了企业运营情况、面临问题、主要困难,提出希冀政府层面给予纾困解难的意见建议。

张局长代表市商务局感谢企业对全市外经贸工作逆势增长做出的贡献,强调指出,加快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是商务系统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弥补我市开放不足短板责无旁贷的责任担当,市商务局将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对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政府无明文禁止、外地已有成熟做法、财力范围允许的支持政策应采纳尽采纳,尽快修改完善出台。同时要继续发挥好我局重点企业联系机制,做好企业关注度高的金融对接、员工招聘等方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