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商务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商务大讲堂活动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励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3月19日,西安市商务局党组以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学习内容,以连续多年举办的“商务大讲堂”学习平台为载体,以“一流标准、专业精神”大讨论为主题,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

活动中,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下属党组织负责人,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2个篇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3名处长、4名副处长、2名干部围绕“提高年轻干部‘七种能力’,树立一流标准、强化专业精神,立足岗位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学习体会。

局党组书记张选民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暨商务大讲堂活动进行总结讲评并指出,各级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认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融合互促,切实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百姓民生、服务追赶超越上想办法、出真招、有实绩;三是要利用“商务大讲堂”平台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相互间的沟通学习,促进各级干部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共同提高,增进机关内部工作的共同协调,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