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保民生保健康骨干企业作用发挥

国际港务区多措并举助力区内保民生保健康骨干企业发挥保供稳市作用。目前,爱菊粮油疫情防控期间持续保持满机能生产,面粉日加工能力达到350吨,产能可保证220万人/天的口粮和油脂供应;京东已于11日复工,目前800人左右在岗,“亚洲一号”仓每天配送量11万单左右;陕药派昂300人左右在岗,最大程度满足了医疗机构以及民众对药品的需求。围绕服务保供企业,国际港务区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派出精干力量驻企包抓。对区内重点保供企业,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驻企包抓,监督指导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保供企业物流司乘人员和企业岗位员工实行分区住宿、分散就餐。严格落实消杀、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各项工作要求,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加强物流从业人员和车辆管理。对物流企业落实“车辆不停留、司机不离舱”的管理措施,车辆进入企业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物流企业卡口粘贴封条,人不离车,卸货即走。给保供企业配发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杀药剂等防疫物资。组织配送人员开展无接触配送,在居民小区设置室外便民寄存点解决“最后一百米”问题。

三是加大服务保障工作力度。在重点保供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国际港务区积极协助企业办理人员和车辆通行证。解决物流企业通行难问题。就近在重点物流企业内设立免费核酸检测点,确保物流从业人员及时进行核酸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