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各区县、开发区会展主管部门,各相关会议、展览企业:

2019年4月23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西安市商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市办字〔2019〕118号),按照文件要求,由市商务局负责全市会展行业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履行以下职能:

一、拟订全市会展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会展业的规范和管理,对在西安区域内举办的各类会展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三、培育会展市场,定期发布会展活动指导目录,负责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

四、推介、宣传西安市会展优势和会展项目,申办、争取国内外大型会展活动。

五、负责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做好展会的总体谋划和配套服务工作。

六、承担全市会展数据统计,进行市场预测、信息咨询和发布。

七、指导会展行业协会工作。

八、承担市发展会展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商务局成立了会展业发展处,具体负责做好相关工作。望全市各区县(开发区)会展主管部门,各会展企业周知。

市商务局将在政府赋予的职能范围内,以“五星级店小二”的服务意识,为所有会展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我市会展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将西安打造成“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

西安市商务局

2019年7月8日

联系部门:西安市商务局会展业发展处

电话:86786568  86786566

传真:86786534

邮箱:sswjhz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