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商务局关于认定首批“西安老字号”的通知

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协会及企业:

根据《西安市商务局关于在全市开展“西安老字号”和“西安名吃”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和《“西安老字号”认定方案(试行)》有关规定,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推荐和初审,西安老字号专家委员会评复审,网上公示,并经西安市商务局研究,现对西安市大华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大华饭店”等31家企业(品牌)认定为第一批“西安老字号”;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饭庄”等11家“中华老字号”经企业申报,西安老字号专家委员会对经营状况进行核查后认定为“西安老字号”(具体名单见附件)。

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要加强与老字号企业的联系,积极主动解决老字号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希望被认定的西安老字号企业珍惜荣誉,继续加强产品质量和服务,不断提升品牌价值,积极发挥老字号在大西安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保护和促进西安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首批“西安老字号”认定名单

西安市商务局

2020年1月19日

首批“西安老字号”认定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