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商务局关于认定首批“西安名吃”的通知

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协会及企业:

根据《西安市商务局关于在全市开展“西安老字号”和“西安名吃”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和《“西安名吃”认定方案(试行)》有关规定,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陕菜网等单位推荐和初审,西安名吃专家委员会评复审,网上公示,并经西安市商务局研究,现对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老孙家饭庄制作的“老孙家牛羊肉泡馍”等51个产品认定为第一批“西安名吃”(具体名单见附件)。

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要加强与西安名吃企业的联系,积极主动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帮助指导企业创新发展。希望被认定为“西安名吃”的企业要珍惜荣誉,继续加强产品质量和服务,不断提升品牌价值,提高“西安名吃”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全力为“西安国际美食之都”这块金字招牌增添新的活力,为西安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附件:首批“西安名吃”认定名单

西安市商务局

2020年1月19日

首批“西安名吃”认定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