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教育部网2020年9月8日题:在全社会营造新时代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9月9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教师重要寄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安排。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贯彻落实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育战线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为当前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提供了思想指引,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强化组织领导,把握工作思路,创造有利环境,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一是开展系列研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在线专题培训,把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纳入各级各类教师培训必修课程。二是撰写系列文章,深入宣传教师节寄语重要内涵,持续推出系列文章。三是开设系列课堂,依托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面向全国网络授课,开展理论阐释宣讲。四是组织系列巡讲,遴选优秀专家、归国学者、青年教师、乡村教师等开展,巡讲覆盖到县(市、区)。

党组扩大会后,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从历史发展、战略发展和系统发展中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抓住重点,创新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要注重转化,奋进担当,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再上新台阶。

河南省教育厅、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优秀特岗教师报告团成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