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商务局获全省通报表扬

11月17日,陕西省商务厅发布了《陕西省商务厅关于通报表扬我省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先进单位、企业和个人的通知》,对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企业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西安市商务局及服务贸易处处长吴增军分别荣获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获全省通报表彰。

近年,西安市、西咸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取得良好成绩,文化贸易和中医药服务贸易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各试点地区和特色服务贸易基地建设单位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全面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1年,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面向全国推出试点地区16个创新性强、具备复制推广价值的最佳实践案例,西安市、西咸新区共有5个实践案例入选,取得了全面深化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西安高新区建设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全国13个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绩效评价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二。服务贸易的创新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对外开放和发展提供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