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组织召开省市考核指标及创新案例培育工作推进会

9月2日下午,西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组织召开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省市考核指标及创新案例培育工作推进会。自贸综合信息处、自贸政策研究处、自贸指导联络处,高新区、经开区、国际港务区、浐灞功能区自贸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自贸试验区省市考核指标进展,通报了创新案例培育推进情况。截至8月底,已完成2020年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6项的省市考核指标任务。随后,高新、经开、国际港务区、浐灞功能区自贸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1-8月各自创新案例培育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为进一步加大创新案例培育工作力度,争取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案例,高质量推进自贸区建设,李群刚副主任强调,各单位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围绕重点,确保质量。结合优势产业,围绕疫情下催生的新业态、新平台、新业务模式等特色资源,积极培育提炼高质量首创性案例。抢抓服务贸易等新试点机遇,多渠道报送案例。

二是加强研判,形成合力。分析研判形势,有效统筹资源,强化市区联动,加大协调创新,多渠道多方式收集报送案例。学习借鉴商务部已印发全国复制特色案例以及全国其他自贸区首创复制推广案例,扩大西安区域特色案例的领域及类型。

三是强化沟通,及时报送。加强对接,共享信息。成熟案例每月报送,创新举措随时报送。强化与部委及省级部门的沟通,积极跟踪对接已报送的“最佳实践案例”及“创新成果 ”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