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召开创新工作学习交流会

9月14日下午,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主持召开创新工作学习交流会。自贸综合信息处、自贸指导联络处、自贸政策研究处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结合陕西自贸试验区实际,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分析,分享了赴长三角考察学习经验并传达了省商务厅领导在成果交流会上的指示要求,随后还介绍了近期赴甘肃、青海开展自贸试验区交流推广活动情况。

会议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方案赋予海南的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值得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学习借鉴,同时也为西安区域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工作高质量开展创新工作。

李群刚副主任要求,全体自贸干部要加强学习、明确目标,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不利影响,敢于迎难而上,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学思紧密结合,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新思路、新举措开展工作;要积极探索、拓展领域。坚持创新驱动,在服务贸易、吸引投资、协同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形成更多有鲜明特色的创新成果;要配置资源、协同创新。不断发挥中欧合作产业园、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等平台的带动作用,吸纳资源进而优化和配置资源。主动担当作为,与多部门联动协作,围绕重点工作稳扎稳打抓好落实,持之以恒推动自贸试验区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