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自贸区进口商品(线上)年货节收官

1月20日至2月18日,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举办了首届自贸区进口商品(线上)年货节。自贸试验区内的爱菊粮油、洋货码头(Ulife西安港进口商品直营店)、赶鸭子全球购、“一带一路”贸易之家(丝路好商品)4家线上购物平台,集中展销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0余个国家的食品、日用百货、酒类、美妆、母婴用品等6000余种进口商品,让更多优质境外商品走入市民视野,在家门口就能“买全球”。

进口商品琳琅满目,促销优惠形式多样,市民购买热情高涨。据统计,本次年货节总发货单量超12万单,销售额达425.73万元。其中粮油食品、葡萄酒、糖果最受市民青睐。

据悉,年货节期间,各参与企业除了推出打折券、代金券外,还推出秒杀、进口商品特价大礼包、满减送优惠、抽奖等优惠促销政策。各平台积极与海外品牌、国际供应链、贸易商联动,升级海外仓业务并协调物流资源,确保年货节期间备货充足,服务不打烊。各功能区指导企业做好防疫措施,保障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产品。

下一步,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将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和制度创新优势,依托区内重点购物平台,探索更多线上线下购物优惠活动,让自贸区改革发展惠及更多企业群众,不断提升市民百姓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