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丹麦)线路首发

3月6日,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丹麦)班列缓缓驶出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列车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再搭乘轮渡海运至丹麦腓特烈西亚港。

此条线路实行海铁联运模式,可有效避开马拉舍维奇站点拥堵,全程约9800公里,全程时效约16天。

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丹麦)线路自3月份计划开行双周班,后期逐步稳定至周班列,该线路运行至丹麦腓特烈西亚港后可分拨覆盖北欧地区,逐步完善了中欧班列进入欧洲大陆之后的辐射范围,进一步畅通了中欧贸易通道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全面提升陕西的枢纽经济能力和开放通道的优势。

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丹麦)线路也是目前全国唯一具备较强溢价能力的班列线路,和传统线路相比可减少约2-4天,同时减轻得斯威公司丹麦仓库的压力,减少资金占用,实现交付效率提升和物流成本降低的双赢,此趟班列顺利开行标着“长安号”向市场化、盈利化又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