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协调联动 推动试点工作

3月26日上午,西安市商务局与西安市税务局联合召开全市综保区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商务局局党组成员、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刘志华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刘志华介绍了全国一般纳税人试点开展情况、我市试点工作筹备情况以及前期对综保区企业的调研、宣传工作情况。双方就全市综合保税区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推进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对4月1日起在我市综保区内正式落地实施进行了研究与部署。同时,就市税务局支持自贸区建设相关创新举措进行了研讨交流和安排。

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强调,综合保税区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是综保区内企业释放产能、提高生产效率和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是综合保税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做到信息共享。要积极做好服务和宣传推广,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协同,共同努力,促使全市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工作尽快落地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