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管委会召开自贸工作推进会

7月5日上午,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主持召开自贸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自贸办2020年度建设考评情况通报,围绕落实加快新时代对外开放补充政策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管委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李群刚副主任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和理解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结合省自贸办关于2020年度建设考评情况通报,李群刚副主任要求,要以通报强化督促,不断深化和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剖析问题短板,以创新思维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改进举措,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21年上半年,虽然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在创新案例培育,推动产业聚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需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李群刚副主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主动性。围绕自贸区重点工作勤于思考善于琢磨,找准工作的突破口。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省市级重点部门和各功能区局办、重点企业之间的联系,做好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在自贸统筹、部门联合,政企携手、协同创新的工作机制下,培育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三是要主动学习。加强对自贸区政策、专业知识的学习力度,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四是要增强责任感。抖擞精神坚定信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五是要讲究工作方法。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更好发挥个人活力,为自贸区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