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试验区里有什么?

占了不足全省1/1700的土地面积,吸引了全省近1/15的新增企业和1/4的外商投资企业,创造了73%的货物进出口额,实际利用外资占到全省近一半……这就是陕西自贸试验区,经过四年的建设,这里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要素集聚的“磁场”。

来到西安关中综保区办公大楼,你可能就到了陕西制造业最为国际化的地方,乘坐电梯几十秒的时间,可能会听到韩语、日语、英语、中文4种语言,这里生产的NAND闪存芯片、C919飞机电源等航空航天器件,供应着全球市场。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第五航权航线“首尔-西安-洛杉矶”等“芯片航线”正在把陕西生产的芯片运往全球。今年年底三星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陕西自贸试验区就会成为全球存储芯片生产技术水平最高、生产规模最大的自贸试验区。

不止如此,从陕西自贸试验区出发的中欧班列“长安号”已经畅行亚欧大陆,成为保障亚欧贸易、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黄金班列”。陕西自贸试验区里还有,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们生产的光伏组件,也坐上“长安号”出口到欧洲。

陕西自贸试验区里不仅有全球化的制造企业,还有全球领先的服务商。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其精准智能的营销方案和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网络,帮助全球2000多家企业进行推广,其中不乏阿里巴巴、华为、Facebook、微软必应(Bing)等全球知名企业。

在陕西自贸试验区,全球“生鲜一日达”。空港功能区在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进境水果、进口肉类等口岸基础上,依托西安至曼谷、哈利法克斯等航线,打造了西北国际生鲜交易分拨中心。

陕西自贸试验区还有全国唯一的农业自贸片区杨凌自贸片区。这里切实履行国家赋予的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使命,打造优质进出口农产品流通体系。

有了通达全球的国际贸易大通道,在陕西做国际贸易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想要了解各国风土人情、法律法规,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可以帮你,这里对国际合作企业开展法务解读、项目推介、国际投资等方面的培训,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等各国专家都是帮你“出海”的伙伴。

如果在做国际生意时出现摩擦怎么办?在陕西自贸试验区,国际商事争议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第二国际商事法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西安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西安中心、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和国家生物安全证据基地,这些机构都可以帮忙。

开放的通道汇集全球商品、企业、技术和人才,创新机制让这里成为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生长的沃土,自贸试验区的建设让陕西加速拥抱世界。

内陆开放的澎湃动力正在强劲释放,要问陕西自贸试验区里有什么?开放的陕西欢迎全球伙伴亲自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