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管委会召开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升暨迎十四运宣传工作专题会

8月19日上午,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召开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升暨迎十四运宣传工作专题会。学习研究2020年度自贸试验区建设考评情况通报,深入剖析问题短板,制定务实管用举措。紧抓十四运契机策划系列宣传活动,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西咸新区自贸办专职副主任李朝杰,市商务局自贸综合信息处、自贸政策研究处、自贸指导联络处,以及高新、经开、国际港务、浐灞、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能源金贸功能区自贸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我省自贸试验区2020年度建设考评情况通报进行学习研究,西咸新区自贸办、国际港务区自贸办、秦汉新城自贸办交流分享了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功能区自贸办分别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举措。深入剖析问题短板,制定务实管用举措,强化推进落实,努力争先进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紧抓十四运契机,策划开展自贸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交流,确定了迎十四运宣传工作任务安排和具体举措。同时,对自贸试验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群刚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西安市全面代管西咸新区,进一步壮大了自贸建设队伍和力量,有助于加快我市自贸试验区建设步伐,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各部门要高度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目标统一步调一致;要优化流程,加快磨合,不折腾不懈怠,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要统筹资源,通过统规划、统资源、统数字、统考核,形成一体推进强大合力;要有所作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创新案例越来越多,创新集成性越来越强,产业推动作用越来越大,推动国家战略实施成效越来越明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围绕自贸试验区省、市重点工作,深入剖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形成改革合力,强化省市、市区、区区联动,形成上下联动格局,统筹资源合力推进改革创新。要进一步聚焦改革创新,重点围绕中央改革部署、省市重点工作、市场主体需求及产业发展等加大探索力度,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集成创新案例。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推广,在十四运期间多角度、多方式宣传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效,积极助力十四运隆重、热烈、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