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试验区工作例会在杨凌召开

8月31日,魏建锋副省长出席陕西自贸试验区工作例会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出席,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赵璟主持会议,西安海关、省商务厅分管领导和自贸试验区九个工作专题组负责同志,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西咸新区管委会和各片区自贸办负责人,以及各功能区分管自贸工作管委会领导及各功能区自贸办和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建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自贸试验区建设对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战略定位,努力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改革开放新高地、追赶超越新引擎。他强调,要围绕深化改革、特色优势、营商环境等,不断强化高水平制度集成创新,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建设“一带一路”合作平台,加快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建设,持续推动区域性开放,构建更多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平台。要积极引进外商外资,加强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形成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考核,以更强合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对于杨凌示范区提请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提出措施,建立台账,加快推动解决。

当天,会议通报了自贸试验区上半年建设情况,安排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西安、杨凌、西咸新区片区和各工作专题组负责同志作了汇报;书面交流协调了杨凌示范区提请解决的问题。

会前,赵璟厅长带领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功能区及厅机关相关处室同志赴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进行了调研。